天算不如人算【一八现代向】十五算

【高干军官佛爷 囍 路边算命八爷】
【最近做功课去了,西藏那边太过神秘了,我也只能尽量写出自己想要表达的】

十五算

前任齐家家主言:人不为己,天诛地灭。

西藏日头可比长沙那里毒的多。自从他们到了西藏和第八处的人碰了面后,霍七和林源这两个姑凉每隔两小时准时擦一次防晒霜,两个女人做在一起相谈甚欢。

收拾好行装的第二天晚上,男人们聚在一起喝着青稞酒,和当地的向导聊的很开。 尤其是张启山那桌,估计人家都快把自家有几个老婆都说出来了。

张启山很自然的问了句:“你们这儿人多,也不知道带过些什么人,有外国人,比如日本吗?”

“嘿,日本人?”一个醉醺醺的黑脸汉子扒上了坐在他旁边的齐铁嘴肩,呼出一口酒气,“上次有个…那个日本人给了我五千块!五千!”说着张开自己的手,那是一双满是伤疤,粗砺的带着劳作的手,在众人面前晃了晃,“老子硬是没干!没干!结果扎西去了!这不!!跟着小日本去了雪洞子,没了消息!”

自己这边的人都竖起来耳朵,就连霍七她们声音也小了下去。

“大哥雪洞子是啥?”齐铁嘴看了张启山一眼,也插了一句,“这西藏还差雪洞子?”

“可不是!”对面的向导也接起了话,“我们这儿不差!可是这个雪洞子却是不能去的!”

“哦?”张启山拿土碗在广口壶里舀了一碗青稞酒,递给那人,“怎么说?”

黑脸汉子抹了一把脸,嘿嘿一笑。

“哥们一看就是过来去雪洞子的吧!告诉你吧!那个地方我们本地人都不敢进去,也就你们这些个嫌命长的敢去!”

“三爷找的人眼睛就是毒。”解九倒了一杯奶茶,拿起一块烤排,笑着看了一眼隔壁桌的李家人。

狗五安排好自己的三寸丁,坐到解九边,敲了敲桌子。压低了声:“果然,外面不止我们的人。”

解九笑着把撕下来的肉递给狗五:“知道了。”

三爷这次派来的亲信是他带出来的人,为首的叫做李达。李达长得很斯文,清秀得像个才出校门的大学生。可是这人却是李杰培养出来专门鼓弄地下见不得人的事情的。不管是地下的,还是人后的。

向导是李家找的。三爷不相信上面的人,临走前几天,他告诉了张启山,二月红和解九,这次也许会有动作。不过,不一定是对他们。

林家么……

解九摇了摇头,这动作终于是要来了。

张启山笑着打了个圆场:“我们这些人长期在城里,对一些神神道道的事情最是感兴趣了。再说了……”张启山站起来,拿下他放在齐铁嘴肩上的手,微笑着,“三爷找的人,应该知道我们做什么吧。”

汉子嘟嘟囔囔说了句藏语,抓起一块羊排,抬起眼来。“哥子不我不会带你们下去,话就撂在这。”说着站了起来,摇摇晃晃的掀开布料帘子走了出去。

齐铁嘴还想追上去:“佛爷!这人都不带我们进去啊他!”

张启山拦下了齐铁嘴,另一个向导瘦高瘦高的,笑着对他们说:“蒙达就是这样,佛爷还不要动火。”

“蒙达他以前有个弟兄贪玩下去了,可惜了……要不是蒙达和那个陌生人进去把他拖出来,那孩子基本上就死了,”瘦子【姑且这样叫吧】自己舀了一碗酒,“不过那地方,也真他妈邪门。”

瘦子并不是他们找的,他是林源带来的。也是个话多的主。一股脑说完了那儿的邪门事儿。

“念青雪山本就事儿多,以前老一辈说的,那山上有座水晶宫,里面金银珠宝什么都有。水晶宫在一片甘露海里,宫外红光缭绕,宫顶一片白云,有时候还会下雨,四周开满了鲜花。可是,”瘦子顿了一下,语气依旧平静,“没人进去后出来的。出来的人,都是从纳木错那里浮起来的。”

“你是说他们都是淹死的?”齐铁嘴坐了下来,看着瘦子,“都是从湖里出来的?”

“不知道。”瘦子一口喝下,笑了起来,“先生,我也说到这儿,我也得说明白了,我也只是把你们送到洞口,我也不会进去的。”

“嘿,你们这这这做什么啊?送佛送到西,你们这儿也太欺负人了吧!”齐铁嘴有些炸,“真是的!”

张启山竟也点头同意了。

“带我们去就好。进去之后的事情,生死在天。”

齐铁嘴和他们多待了些时间,脾气也是渐渐现了出来。

“嘿哥们,你要不要听我一言?”

狗五转过来,目不转睛的看着齐铁嘴,嘴角的油都还没来得及擦。解九无奈的笑了笑,把他扳过来,替他擦了擦。

狗五一阵脸红,一把推开解九,红着耳朵转过去看齐铁嘴。

“叫你天庭饱满,福禄聚在啊!吉祥之兆啊!在看你双目炯炯有神,走起路来虎虎生威,虽然不是富态但是浓缩就是精华啊!你来你来……”

说着上去打算继续说服他,可是……

“八爷,我信仰活佛。”

齐铁嘴八爷,猝。

屋子里爆笑起来,狗五夸张的排着大腿,眼睛水都流了出来。

张启山也是憋着笑,齐铁嘴硬着头皮。

“呵。呵。”

心里却是充满了内心戏——去你大爷的,活佛还不是和我们一样的工作性质!歧视我们无证工作者啊!说不定我比你们活佛更准!哼!

“好了,”瘦子倒下酒碗,起身对众人弯咯一下腿,行了一个大礼,“卡里沛,扎西德嘞。”【谢谢,万事如意。】

“佛爷,”齐铁嘴看着走出去的瘦子,小眼镜后的眼睛映着他的背影,压低了声儿,“蒙达我有办法让他带我们。”

回家路上的蒙达打了个寒战,他挠了挠后脑勺,回去加件衣服吧……

一个黑色影子,跟在蒙达身后,咻的一窜,潜进了一条小路。

蒙达回过头,身后偶尔有人走着,没什么可疑的。他一笑,搭上衣服,走向前去。

“果然是你……”影子靠在墙上,嘴角微扬。

明天下去,到底是什么样子呢,快要等不及了……

黑色的影子从暗处走了出来,细长的眸子捎着些许魅惑。男人披上毛毡,跟了上去。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© 伊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