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算不如人算【一八现代向】十四算

【高干军官佛爷 囍 路边算命八爷】

十四算

前任齐家家主言:万物都有劫数,死生活劫。

第一次占卜,齐铁嘴直接告诉九门众人。

——此行凶险,万全之计不过宽慰之话。

第二次占卜,齐铁嘴一个人都没说。

——此行不虚,有舍有得。

不过他说默默的替他自己算了一卦。

——又惊又喜,化险为夷。

这下他才松了口气。

张启山看着他突然在飞机上忙乎起来,和那条在新月饭店一样的动作,大抵也料到了他在做什么。

张启山还记得那天晚上齐铁嘴的样子。

带着个小眼镜,还没见过九门所有的人,就那样直白的告诉他们:“你们要去,估计得把脑袋拿下来,把后事都准备好了。”

其实混迹这个圈子的人,大多都是老手,只要涉及到地下的东西,没有人是安心了的。

霍七看着是个姑娘,可是骨子里也有着豪爽的一面。“行啦八爷,你是新开的,九门这些道道儿还是多少懂。只要涉及到了那这个外国人,我霍家是不会袖手旁观的。”

张启山也说不上来对霍七是什么态度,或许是以前上辈人的事情影响了他,也或许是他对霍七这款不感兴趣。总之对她是少有顺眼的时候,可是一旦涉及到了高层次的问题,他还是很看得起霍七。

九门中上三门为官,哪怕就是不再混迹官场的红家,也是有些几分势力不容小觑;至于平三门,在这法治社会,不能明目张胆的做这事儿,可背地里还是霸着一方。前六门就像是天上的日月。有见光的,也有不见光的,相辅相成。在地下也是这样。一般而言,前六门一家子都是可以下斗的。

至于剩下的三门,除去才回来的八爷一门,其他的都是混商走生意的。对于地下的生意只有当家的和几个亲信亲自操刀,其余的人都不过是走面上的生意,对地下也是一知半解。

这次去西藏雪域,能带的除了当家人,每家限定只能带三个。鉴于八爷刚回九门,有没多少人脉,他家三个亲信,也就给了佛爷。

“八爷这次回来的匆忙,一时半会也说不清楚那边的事。明天我就派人把八爷整理好的文件送到你们手里。没有异议,就和以前一样。二爷一家打头阵,摸地形,后面我断。”张启山看着齐铁嘴一根一根收回蓍草,小眼睛专注的看着蓍草,突然点名后猛的一激灵。

“啥?佛爷?”

“明早你就要把你所知道的整理成册,交给副官。你家的亲信由我家的人顶上。”张启山坐在椅子上,玩着手上的戒指,神色严肃地看着齐铁嘴。

陈皮冷笑一声,一拍桌子:“要让我把这条命赌上去,齐八爷少了本事,我陈皮可不依!”

“坐下,”二月红轮了他一眼,端起酒杯,轻摇了摇,“说出去,还说我没给你立好规律!”

陈皮咬了咬牙,一脸不爽。

一向为人奸诈的李杰开口了。“要我说,齐八爷有没有本事,现在也不重要了。上面给的时间就只有这么几天。南方林家也会跟着一起。现在窝里斗,倒是给自己找棺材么?”说着将茶杯狠狠放在桌上,身后的男人立马上去把桌子擦拭干净。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”陈皮冷哼,“齐八爷现在才回来,是不是假的都说不准,霍七前段时间不是还说她那儿有个八爷么?”

霍七笑着摇了摇头:“四爷也是好手段。那位八爷,就是林小姐身边的那位。”

“齐戚?”

“他肯定是能对上号儿的,”齐铁嘴收拾好了蓍草,抬起头来,“他是齐叔选的孩子之一。他本来……才是齐八爷的。”

张启山见他有些低落,一下站了起来,环视了屋子里的每一个人。

“齐八爷就只有一个,我张启山认可的人,还有问题?”

屋子里冷清至极,和外面的热闹宴会比起来像是一洋冷水,可以淹没吞掉每一个人。

“我……我有问题!”齐铁嘴艰难的抬起手,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他的身上,齐铁嘴不自主的吞了吞口水。

“可不可以后天交文件?”

张启山没有说话,直接让副官招待送走九门的人,自己一手把他带进了里面的小卫生间里,反锁上了门。直接把齐铁嘴压上木门。

“你这是在逗我呢?嗯?齐八爷!”张启山危险的眯上眼,“你以为我就是这么好心的承认你是八爷,你以为我是出于道义?你想清楚,九门可不是外面打架吃饭的地方,你进来了,就别想出去!”

“佛佛佛佛爷!”齐铁嘴有些怕,缩成一团,“我现在要回四川去拿东西!你你明天来机场接我啊!”

张启山稍微松开了一点,齐铁嘴连忙呼了几口气。

“你要回四川?”

“佛爷你下次能不能不要压人了,怪疼的。”说着揉了揉摔在门上的腰。

……

副官也不知道为什么佛爷和八爷出来的时候,八爷一个劲的揉着腰,双眼微红。佛爷也是不太自在,吩咐副官下去安排直升机,就匆匆回了宴会。

宴会总不能没了主。

倒是解九爷推了推眼镜,得出一个结论:“佛爷果然不是常人。”

一旁的狗五爷没听清:“什么?”

解九把他翻了个身,推着走了出去。

“我说你该喂狗了。”

十五算 下斗?你说谎了。

前任齐家家主言:人不为己,天诛地灭。

西藏日头可比长沙那里毒的多。自从他们到了西藏和第八处的人碰了面后,霍七和林源这两个姑凉每隔两小时准时擦一次防晒霜,两个女人做在一起相谈甚欢。

收拾好行装的第二天晚上,男人们聚在一起喝着青稞酒,和当地的向导聊的很开。

尤其是张启山那桌,估计人家都快把自家有几个老婆都说出来了。

张启山很自然的问了句:“你们这儿人多,也不知道带过些什么人,有外国人,比如日本吗?”

“嘿,日本人?”一个醉醺醺的黑脸汉子扒上了坐在他旁边的齐铁嘴肩,呼出一口酒气,“上次有个…那个日本人给了我五千块!五千!”说着张开自己的手,那是一双满是伤疤,粗砺的带着劳作的手,在众人面前晃了晃,“老子硬是没干!没干!结果扎西去了!这不!!跟着小日本去了雪洞子,没了消息!”

自己这边的人都竖起来耳朵,就连霍七她们声音也小了下去。

“大哥雪洞子是啥?”齐铁嘴看了张启山一眼,也插了一句,“这西藏还差雪洞子?”

“可不是!”对面的向导也接起了话,“我们这儿不差!可是这个雪洞子却是不能去的!”

“哦?”张启山拿土碗在广口壶里舀了一碗青稞酒,递给那人,“怎么说?”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45)

© 伊癿 | Powered by LOFTER